十一雀子

七 药会决赛

  肃穆的金棕日光汇聚在象征药族的尊贵药鼎上,使得那精致的鸟兽纹路活灵活现,浑厚的钟声响彻整个药界,标志着神圣的决赛已然开启。

  

  在众人忙于检查草药和器物时,一个人却一反常态,抛去谨慎和高傲,来到药尘所站的小角落里。

  

   “呵呵,药尘,要不我借尊御火鼎给你用用?”

  

  药锋突然向着药尘开口说道。

  

  “还是算了,我怕是受不起大少爷的恩赐(听我说,谢谢你)。”药尘出言讽刺,顺便不留痕迹的挡住了药锋向草药按去的手。这下无论药锋厚着多大的脸皮,也只得悻悻离去。

  

  在药尘点起鼎中之火时,药锋的脸露出了一丝狰狞的笑,“无论你有多大的能力,最终的胜利者只能是我。”他将万药归窃来的所有星空草全部排列整齐,故意放在药案最显眼的位置上。

  

  在药尘的研究之下,即使是尊属六品的七芯丹,只要通过改进药材和手法,并不是无法炼制,在一炉双丹的中和下,劫气甚至也为他所用,在毫无偏差的精准炼制下,现在只要在关键时刻加入星空草,勤奋将会为他加冕桂冠。

  

  药锋为了赢拼尽了手段,而然,这次的命运天平并没有偏向药锋,现在的情景似乎验证了当时他看不起他人所说的话,“实力,就是实力,临阵磨枪,也只是好看而已。”

  

  他到最后一刻都没等到自己预期的结果,反而是失去了胜券在握的第一。

  

  在众多长老的见证下,万药归也不敢出什么幺蛾子,就是冷眼瞪着药尘。

  

  淡淡的紫色光晕,逐渐在药尘身边消融,那沁人心脾的药香,相较于其余次品,似皓月凌驾于群星之上,清辉占据钴蓝色之空。

  

  不具形体的喜悦开始在药尘心底迅疾的远征,他像一只云雀一样欢快的冲上高耸山巅,前去那威严的族宗碑。

  

  事物飞速掠过,疾行时的风渐渐形成些模糊不清的影像,有些熟悉,却从未见过。

  

  “他偷换了我的药材!”

  

  “子虚乌有,药尘,说话之前,最好先经过自己的脑子再说出口。”

  

  “请各位长老明鉴,药锋的确偷换了我的药材。”

  

  “很好!这是你的不知死活。”

  

  “三位,可有认真审查作弊情况?”

  

  “回首席,绝无作弊,此子所言,皆属无稽之谈。”

  

  “我……”

  

  “以刑堂责权,我将你驱出药族,三十年内不得踏入族地,你可以将功赎罪,也可以从此堕落,但三十年内,不得以药族之名行事,若有发觉,天涯海角,必无你生存之地。来人,带他出去。”

  

  药尘努力睁大眼,想看个清楚,虚影却更为难以辨别,他不由加快了步子,却一头撞在了萧炎身上,幻像也顿时消散得无影无踪。

  

  “那么高兴,看来你大抵是想和族宗碑来个亲密接触?”看药尘只顾着向前冲,连路都不带看,萧炎打趣道。

  

  “只是没控制好情绪而已。”看来萧炎并未看到那些幻像,药尘压下内心的疑惑,稍微退开几步,来到族宗碑前。

  

  看着那个被誉为荣耀的石碑,萧炎却不由想起了那个不带任何感情的杀戮机器,被人通常称之为:历史。


  基于兽性以及人性中的种种阴面,无论是魔兽还是人类都在不停的互相杀戮,从未止息,那些并不厚重的历史书,挟裹的是上万年的鲜血。


  即使是远古八大家族,最终的走向其实也是自我毁灭,药族毁灭在自己的自大高傲中,或许是这样罢,他们在最后一刻意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却太迟了,再也无力纠正。


  不过在那些阴暗和鲜血的另一面,是人性中光辉不屈的一面,无论是遗忘还是铭记,残存的希望总会继续坚强的生存下去,带着伤痕。

  

  “刻吧,让你双亲的名字在历史的长河中停留一瞬。”萧炎递过去一把小刀。

  

  见药尘接过后,萧炎拿出一个玉筒打开,一个悬浮的光屏便呈现在药尘面前,那里有一个小院,在那一小方世界里有着药火和药青的身影。

  

  “爹,娘!”

  

  他们听见了药尘激动的呼唤,笑着看向立在族宗碑前的两人。

  

  “尘儿,做的好!”药火爽朗的笑着,向药尘竖起大拇指,药青没说话,就是抿着唇笑,她眼里的满满自豪和幸福已经表达了她的内心。

  

  “时空投影技术,你的父母可是陪同了你全程的。”

  

  “他们现在在哪?”

  

  “乌坦城,等你刻完就去。”

  

  药尘刻得很慢,很小心,随着最后一笔刻下,金色的墨附在了刻下的凹槽上,和其余名字一样,整齐的列在碑上。

  

  “好啦,得赶快点走了,要是被这里的铁卫发现我们的意图就有点麻烦了。”萧炎拉起药尘,向山下跑去。

  

  自由的风在耳边呼啸,空间逐渐变幻,药尘回头最后看了一眼药族的景物,不由想起了自己幼年时的些许零碎想法。

  

  当他小时候受尽命运和人们的白眼,其实有时也会难免暗暗地哀悼自己的身世飘零,徒用呼吁去干扰聋聩的昊天,顾盼着身影,诅咒自己的生辰。

  

  也幻想自己同一个富于希望,逍遥自在之人同游,希求这人的渊博,那人的内行,最赏心的乐事觉得最不对头。

  

  他逐渐懂事后,不再抱怨自己的身世,毕竟来自父母的爱已经足够温暖,他疲于提升实力,也不再继续幻想这些荒诞事。

  

  可是,看着身边的萧炎,幼时愿望似乎已然成真。他与萧炎共同乘着自由的风脱身于阴霾的大地,随着时间的推移,前方隐隐约约看出一座古城的影子。

  

  “药尘,欢迎来到乌坦城,我的故乡。”

  

  在众人未曾留意时,一抹妖火从萧炎戒中跳出,藏匿于空间里。

  

  午夜,药锋无厘头的感到一阵心悸,睁开眼,却见窗子不知何时已被打开,一个女童正坐在窗边对他做着鬼脸。

  

  药锋下意识想离开,却发现四下空间皆已被封锁,甚至连斗气也被限制得无法用出。

  

  “放心好了,你嗝了我的罪过就大了,会挨父亲跳脚米线的,说实话我也很害怕那个。”女童托着腮,看着药锋慌乱的样子,无聊的一下下踢着墙壁。

  

  “你是谁!”药锋尝试拖延时间。

  

  “唉。”看出药锋的打算,女童叹了口气,跳下窗,顺带着拍了拍灰,“我今日并不是和你来唠嗑家常的,况且你居然看不出我们这是在灵魂交流,相信我,等到明天都没人会发现异常的。”

  

  “你来,是为了药尘那个小崽子?”

  

  “嗯,不错,不过你这话也太不尊重了,本来当时我也想给你换换草药,让你尝尝那滋味,不过嘛。”她故意稍作停顿,打量着由于秘密被揭露药锋脸上的不可置信和惊惧,“父亲说,乌鸦可以在泥沼里,将一双黑翅膀洗净,沾染了泥浆飞走,污痕却难以发现;若是雪白的天鹅,也来个依样照办,它那素净的绒羽,就不免留下污斑。所以,我现在才来。”

  

  “那我哥呢!他也参与了!”药锋着急的语无伦次,直接把万药归丢了出去当挡箭牌。

  

  “哦,这么快就招供了?真是塑料兄弟情,他嘛,父亲打算留给药尘自己去解决,真是的,我说那么多做什么,反正明日你也不会记得。”女童不耐烦的抬起手,一条粉色的火鞭便出现了那稚嫩的手上,一挥,火鞭划出一道优美的弧度,在药锋的瞳仁里逐渐放大,谁能想到,那么小巧的身体却蕴藏着极为庞大的力量。

  

  据药族内部传闻,药锋由于输了比赛,气到灵魂受损,卧床静养了几个月才好,并再也不想听见关于药尘的任何事情。

评论(3)

热度(8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