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雀子

五 礼物

    “药尘,看看可否喜欢。”

  

  浩瀚无垠的星海再次呈现在药尘面前,并不再是仰望却无法触及,而是真实的萦绕在周身。

  

  大熊座威严的立于北方,小熊座依偎在其侧,彗星拖着双色长尾羽滑翔,穿过片片星云焕发出的璀璨光华,鸦青,鸢尾蓝,鸽血红,紫罗兰,肆意泼洒在这片画板,天体条不紊的按照命运轨道运行着,每时每刻都有星坠落,但也有星在升起,轮回周而复始,这便是宇宙的规律。

  

  药尘伸出手,星尘就在他的掌间旋转,好奇凑近观察时差点打了个喷嚏,所幸被萧炎及时拉回。

  

  “小心,要是不慎吸入过多可就有点麻烦了。”萧炎笑了笑,替药尘掸了掸衣角沾上的尘粒。

  

  “这是什么?”药尘盯着悬浮在空中散发微芒的尘问道。

  

  “孕灵粉尘,能提升灵魂力量,一日一粒足矣,参加药会时兴许能让你的压力小点。再过几日你就要去闭关了吧,担心你无聊,就多准备了些,仿着星空的轨迹制了片,累了就玩会儿。”

  

  “人生不相见,动如参与商。今夕复何夕,共此灯烛光。”萧炎吟诵道,遥遥向那绮丽点去,使得两颗本不相交的星,此刻有了共同的方向。

  

  “参与商的相遇,缘与分的伊始,奇迹也许将因你而缔造。”萧炎是这般说。

  

  “真幼稚,这么大个人了还玩星星。”药尘虽说着,却不时的瞥向那些星尘,这举动怎能瞒过萧炎,只是看破不说破而已。最终,药尘天性中对事物所具有的罗曼蒂克幻想蛊惑了他,等理智回归时,一粒银尘已然落在了他的指尖。

  

  “这颗是天璇。”萧炎话才刚落,就见药尘的手抖了一下,导致那粒银尘脱手而出,晃晃悠悠的回归了原位。

  

  “怎么了?”萧炎心下好笑,不由问道。

  

  “北斗七星没了,我怕失了方向。”

  

  “不用担心,如果你迷了路,我会找到你,为你指明。”

  

  一个精致的小盒在萧炎手中打开,盒内幽深,无法视物,就如黑洞一般,而那绚丽的星便被这黑洞逐渐吞噬殆尽。据说封印一切美好之匣名为潘多拉,这盒也许能称得上魔盒之名了罢?

  

  “很珍贵的礼物,让我很难回礼。”接过小盒,药尘有些无奈,毕竟的确需要,这便又欠下萧炎许多情分。

  

  “唔,回礼吗?这倒还没想好,不如……唤我声小炎子听听?”

  

  萧炎把玩着手上的黑戒,不知为何忽然变得轻浮的言语听不出有几分真心,藏匿于由掩饰构成的云里,让人开始琢磨不透起来。

  

  “小……小炎子。”短短一个略显调侃和亲昵的称呼却让药尘犹豫了许久方才结结巴巴的凑了出来。

  

  “在这呢~”萧炎笑眯眯的回应,活像一只得了逞而摇着尾巴的小狐狸。

  

  “对了,听闻你最近获得了一株品质不错的虎炎草?”闹归闹,提起关于药尘的正事萧炎总是不敢怠慢的。

  

  “是有此事,是药族那些人起哄说的吧。”一想起那些看不起他的嫡系,药尘就打心底生不出好感。

  

  “的确,虽然他们看起来很是风光,可一旦撤下身上嫡系血脉的光环,大多数人很快就会尝到什么为巅峰产生虚伪拥护,黄昏见证虔诚的信徒。”看出药尘内心的低落,萧炎安慰道。

  

  “那我真是该庆幸黄昏时刻遇见了你。”

  

  “我也如此,无论何时,我都会是你的虔诚信徒。”萧炎将手置于心口,严肃立下神圣誓言,俯下身将灼热的忠诚烙于药尘手背。

  

  “可是……你无需为我做到如此。”仿佛能灼烧灵魂的炽热,接受便无法祛除的印记,药尘的手颤了颤,想要拒绝,却被萧炎锢在掌中。

  

  “尘,不要拒绝,毕竟,你是我最重要的朋友,没有之一。”

  

  “最重要的……朋友?”药尘怔怔看着萧炎,心里泛起了些许异样。

  

  “得了,继续之前的话题吧。”药尘压下内心的异样,从身上取出虎炎草,萧炎接过后,竟取出了另一株,不过从年份和成色看,明显没有前者好。

  

  “这是……”药尘看着自己的虎炎草,萧炎正使其上的气息和成色逐渐变得和后者一样。

  

  “一点精神幻术而已,不用担心,品质和原来一样,至于来源,我托你父亲两年前在此草还有富余时用功勋兑了株,本打算如若你急需时给你,看来不用了。”萧炎掂了掂草,(关于什么如若药尘真找不到草就用生灵之焱为那株草补补水的想法自然是不能说的啦!)确认无破绽后还给了药尘。

  

  “你怎么会知道我需要呢?”药尘有些不解,因为从未告诉萧炎自己的计划。

  

  “两年前我问你想要在药会上炼制什么时你说的。”

  

  “欸?可是,那是我当时追求的目标,当时还不确定能力是否达的到,你怎就当真了。”

  

  “因为我相信你的能力,不过,想必你应当准备好药鼎了吧?”

  

  正当萧炎以为一切完备时,却见药尘取出一堆药鼎的碎片。

  

  “这是……我父亲最珍视的药鼎,被我弄炸炉了。”

  

  “所以……你想让我试着修好拿去参加药会?”看着药尘小心点了点头,萧炎感到自己快要被气炸了,毫不留情的抽了药尘后脑勺一巴掌。

  

  “我不会修药鼎,不要总怀着侥幸心理,炸炉已经表现这药鼎寿终正寝了,人胜不过天,不然你怎么会……”萧炎立马住了口,铁青着脸拽着药尘就往集市走。

  

  “去集市买一个称心的药鼎,这就是对我最好的回礼,钱我付。”药尘从未见过萧炎如此生气的样子,连话都是一个字一个字的从嘴里挤出来的,药尘顿时安分了,乖乖的跟着萧炎前行。

  

  萧炎全程低气压全开,即使是回来也板着脸,让小伊过了许久才敢弱弱一句。

  

  “父亲?”

  

  “怎么了?”

  

  “你肯定知道药族有一种借火的秘法,为什么你不把我借给药尘呢?”

  

  “你了解我的想法,知道我需要什么,可是把你转交给老师,肯定就达不到他想要的效果了,他追求完美,肯定不会允许这种事情发生,况且这是他的世界,我不该插手太多。”

  

  “那就不怕发生意外吗?你已经改变了他的命运轨迹。”

  

  “容我想想。”

  

  在药会初战前夕,晨雾还弥漫在草叶间,药尘背上行囊,临行时,萧炎将一个小锦囊系在药尘腰间。

  

  “祝你一切顺利。”

  

  药尘微微的扬起了嘴角,最后看了一眼自己的小家,那里有父亲,母亲,还有萧炎。

  

  “等我的好消息。”

  

  药尘挥了挥手,走上那条熟悉的小路。

   

评论(2)

热度(119)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