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雀子

三 相处

  与人的交往中,萧炎温文尔雅的形象就挺占便宜,很快就融入了这个小家,再加上他的炼药品阶挺高,就在药火和罗兵的帮助下成功混入了药族,原先说好的小住几天,却硬是变成了小住几年。

  

  这几年,除了捋一捋人际关系,发现那扇门会在子时感受到他气息时在原地点开启以外,就是指导指导药尘的炼药方法。

  

  “萧炎,你能教我一下这枚三品丹药的炼制要诀吗?”药尘歪着头可怜巴巴的看着萧炎,眼里充斥着对知识的渴求。

  

  “嘶,好可爱!不,不能就这样被老师迷惑了。”萧炎在小伊的嘲笑声中勉强保持镇定,杵着下巴眯着眼,故意装作副嫌弃的样子:“过度这样会消磨你自身炼药的潜力,不要好高骛远喽,小尘子~”

  

  哪料药尘在他的调侃下仍然不为所动,甚至将自己那毛茸茸的头凑近了来,“真的……不行吗?”他的眼里透过一丝狡黠,观察着萧炎的态度。

  

  “不,不行!”强行克制住摸摸那柔软银发的欲望,可那丝挣扎却早已被药尘收尽眼底,萧炎就在药尘戏谑的目光中狼狈的逃离。

  

  自从药尘发现萧炎有时会对他的可爱服软,教一些实用炼药技巧时,就开始以此毫不吝啬的加以使用,萧炎明知如此,可有时就是管不住手。

  

  “呼,这才几年下来老师怎么就变成这样了。”萧炎寻了处幽僻地,衔了根草,悠悠闲闲的躺在草上,呼吸着草木的清香。

  

  “父亲,这样的进展也太慢了,你什么时候才能让药尘做我的爸爸呢?”一缕妖火从萧炎身上窜出,小伊趁无人时出现,懒散的同萧炎一起躺在草地上。

  

  “他是我的师父!而且我已经有家室,再说了……你平日除了我谁都不认,怎么忽然就认了个爸爸?”听到这话,萧炎顿时吓得一激灵,立马翻身坐了起来,开始反驳。

  

  “又开始逃避。”小伊不满的撇撇嘴继续道,“他原来是但现在不是了呀,况且,你也不想被别人知道原来红颜遍天下的炎帝其实还是个处吧,嗯?再说了,我灵智的形成也有一部分是因为他的骨灵冷火,叫他爸爸也并不奇怪吧。”她坏心眼的凑近了萧炎,看着他窘迫的样子。

  

  的确,熏儿和彩鳞都是有原则之人,在发现他的心思后均选择了退出,所谓的婚姻其实是子虚乌有,那两个孩子是萧炎为了家族延续用自己的灵魂碎片独立出的意识,在血缘关系上就只和他自己有关。

  

  “可是……老师应当有属于自己的人生,再说了,他终会有所爱的女人。”萧炎不自在的向后缩了缩,有些犹豫。

  

  “父亲,不要那么不信自,去吧,他就是那欧楂,而你就是那梨。”

  

  “你这丫头,真该收收你那玩闹的脾性。”萧炎没好气的反手就给了小伊一个爆栗,小伊捂着头,吐了吐舌头,不过提到正事时神色也开始严肃了起来。

  

  “接下来你的计划是什么?”

  

  “我会尝试改变老师的命运,无论怎样也不能让他再被韩枫坑一次,可是我不太清楚老师过去的事,只能从他曾日无意从言语中透露的信息来推测他的过去。目前只知道老师被药族驱逐,拜了位师父,获得骨冷灵火,在中州丹会一显身手,结识风尊者,从遗迹取得焚诀,最后抚养了韩枫。”萧炎头疼的看着所列出的事件,感觉几乎什么也联系不起来。

  

  “线索是真的少,罢了,先从他被驱逐出族开始想吧,依药尘的性子看,八成是被人陷害的,现在通过你与药族的人交往,我感觉这种事像是嫡系做出的可能性更大。”小伊边分析边认真回忆着自己的所见所感。

  

  “的确,我也那么认为,但药族会成为束缚他的枷锁,离开才是最好的选择。”萧炎一想起当年和老师前去药族遭受嫡系那些人的不友好态度时内心就不太舒服。

  

  “你的意思是……放任其发展?”小伊迟疑了下,她当时也同萧炎去了药族,自然也见识了那些人丑恶的嘴脸和恶劣的态度,要不是萧炎狠狠教训了下万药归,不然事情会发展成什么也不好说。

  

  “不,倒也不是,至少要让老师能够在那块宗碑上刻下双亲的名字。”说起这事,萧炎也有些惆怅,在赢下药族内部的炼药大比后,倒是让老师获得了刻名字的权利,可惜那时魂族忽然来袭,使整个药族覆灭,那名字就没来得及刻上,成了药尘内心的遗憾。

  

  “这位是?”药尘的声音冷不丁的响起,两人转头一看,药尘不知何时出现在了草地上,正好奇的看着小伊,萧炎内心不由开始懊恼起自己的大意,由于过于熟悉老师的气息,在其接近时未能引起萧炎的警觉。

  

  “他听见了多少?”小伊悄悄的问。

  

  “没事,我开了灵魂屏障。”萧炎随手撤了屏障,回身笑道,“药尘,这位是我的女儿,小伊。”

  

  萧炎话还未落,小伊就眼疾手快的捂住了他的嘴,看着药尘那副震惊样,心里不由嘀咕起萧炎来,“父亲,你这样表达不就在变相承认自己有妻子么。”

  

  她故意挑起眉,作副不满的姿态道:“不要总盯着我看却连声招呼也不打,我可是火灵,可稀有着呢。”

  

  “火灵?”药尘的注意力很快就被她吸引了过去。

  

  “那是当然,父亲游历八荒,什么稀奇玩意儿没见过,我因他而生,他便把我视作自己的女儿,但这么久了也就只有我陪在他身旁,他竟能对你上几分心,如此看来你倒还是个特例。”她打趣道。

  

  “冒味的问,你是什么异火呢?”药尘满眼都是星星,早就把其他的东西都抛到了九霄云外。

  

  见到药尘除了听见自己的第一句话以外别的都没在意,不过让他成功忽略萧炎那句话的目的却也达成,小伊的内心也不知该是该高兴还是生气。

  

  “这么明显也看不出来吗,自己猜。”她丢下此话,再次化为焰,归于萧炎身上。

  

  “抱歉,这孩子就这脾性。”萧炎无奈的摇了摇头,掸了掸身上的草叶。

  

  “无妨,不过,你大概率是哪个大家族的少爷吧。”药尘又像平日一样问起了萧炎的身世。

  

  “你认为呢?”萧炎也熟练的再次避开此话题,无论药尘如何换着花样的问也始终守口如瓶。

  

  “啊呀,好像到饭时了,小尘子,你再不快点回去似乎会有大问题呢。”萧炎瞥了眼天空,似作漫不经心道。

  

  药尘抬头一看,日已从天中偏移,早过饭时,恐怕免不了要挨母亲的一顿批,也顾不得和萧炎拌嘴,急冲冲的就往家跑。

  

  “嗯,值得庆幸的是今日我略胜一筹。”看着药尘远去的背影,萧炎暗自在心里为自己点了个赞。

  

  “幼稚的父亲……”小伊默默的看着,内心哭笑不得。

评论(7)

热度(15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