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雀子

二 重逢

    谁料才入门,整个人忽的就失了知觉,待到意识回归时,却先嗅到了满鼻药香,下意识抚上黑戒,那熟悉的冰凉感让青年稍微安了心。


  起身观察四周,身在高处,遥望小路蜿蜒曲折,直至白云尽头;满目青山,但见春色幽深,一座繁华的城镇被清溪环绕。


  一阵杂乱的脚步声在不远处响起,有人将要过来,他调动灵魂之力形成屏障,很好的隐匿了自己的气息,一名妇人正与一位约莫十三岁的少年焦急的冲向了那个繁华之地。


  跟随着他们,青年很轻易的就混入了城镇,现在本该开始探查这里的情况,可那位少年银白的发和赤色的眼总能给他带去莫名的熟悉感,就不由跟了一路,这里似乎是药族,还是那个像一只烂熟的苹果,已达到了鼎盛,再进一步那令人陶醉的甘美就将幻灭的药族。


  妇人不断的敲开坐落在街旁大户人家充满贵气的朱红门,她随同那名少年跪下苦苦恳求一枚六品的疗伤丹药,却不断被轰出门外,一无所获。世态炎凉,看得青年的心中竟也有些酸涩。


  天色渐晚,妇人惨淡一笑,“尘儿,回去吧。”


  尘儿?!再联想到药族,一个荒诞的想法在心中腾升而起。即使觉得天方夜谭,这个短短的念头还是已经唤起了青年内心残存的希冀,还未思量,身体却自发撤去了灵魂屏障,出现在了那对母子面前。


  “你是谁!”妇人立马将少年挡在身后,警惕道,眼角还残存着依稀未干的泪迹,少年也紧张的看着他。


  “女士,我并无恶意,只是我这里可能有你需要的东西而已。”毕竟也曾为一族之长,青年很快调整了情绪,露出了一个温和笑容,从身上取出了一个小玉瓶,一枚浑圆的丹药在内滚动,一种奇异的香味散发出来,见状,母子二人眼中都闪过激动的色泽。


  “你的条件是什么?”即使内心激动,妇人也依旧保持着理智的冷静,淡淡问道。


  “我是一位云游的炼药师,因好奇药族的炼药手段才混入了这里,初来此地,人生地不熟的,希望在你们家小住几天。”他顺着话接了下去,故意将气息压在了斗王左右,想确认下刚才的假设是否成立。


  妇人眼里怀疑还未完全散去,但此时救人要紧也容不得她多想,在少年期待的目光下伸手接过了玉瓶,向家跑去,青年就保持了一段距离,不远不近的跟随着他们的脚步。


  “父亲,要是他们知道你的纳戒里根本就没有这种那种低品阶的丹药,这是你在极限半小时内徒手搓出来的,还很小气的只放了一粒,并为了腾瓶子还倒了一瓶八品丹药的话也不知道他们会怎样看你。”小伊悄悄调侃起青年。


  “不这样怎么混进他们中间。”青年在调侃中尴尬的摸了摸鼻子,顺便记录了下附近的地形地貌。


  他们的家在山的另一头,挨着几许屋舍,白墙黛瓦,甚是清爽。近晚,街巷点起昏黄的灯,若俯瞰,便会有仰望天空的繁星之感。


  妇人跑入屋内,屋内便顿时嘈杂起来,又有了生气,不似先前的死气沉沉,不久,屋门被人推开,一位看衣着似是守卫之人走出,深深对青年鞠了一躬。


  “小兄弟,谢谢你救了我兄弟一命。”他诚恳说道,青年与他交谈几句后其直率便深得守卫喜欢,于是就结交了个朋友,知了他名为罗兵,也顺带了解了那位少年。


  “他呀,是药尘,也是老火的儿子。老火和我一样,是药族的铁卫,今日我们被人袭击,老火中了两阴追命掌,急需六品疗伤圣药,此药极为稀有,可族长和一众长老这时因事前去妖族,也联系不上,嫂子去嫡系求药,那些人却自私的很,所幸遇到了你,否则老火就危险了。”和对罗兵趁其无意间的套话和所见所闻,这个假设已几乎被证实,他心下不由庆幸没来太晚,随罗兵再聊了几句后就走向小院,那位少年此时就蹲在门槛上,注视着他的眼神带着敬意和好奇。


  “怎么了?”青年看着少年只盯着他而不说话,不由问道。


  “没什么……谢谢你救了父亲。”少年的思绪还停留在之前不久,在自己和母亲最后的希望即将破灭之时,是这位青年的出现挽回了一切,他的神秘与自信吸引了少年,促使他立下誓言:长大后,他一定要出人头地,一定要变得强大,强大到没有任何人能够忽略他,至少要像那位青年一样,就不会像现在那么被动了。


  “要谢的话就得拿出些诚意来哦,我叫萧炎,今后请多多指教。”萧炎看着少年那一副你提出的那条件竟然不是开玩笑时的惊愕神情,不由想起了曾经刚和老师相遇时自己被他弄得气急败坏的样子,觉得收回了点利息,于是便愉悦的弯起了眼角,伸出了手。


  “我叫药尘,很高兴遇见你,萧炎。”药尘愣了会儿后也伸出了手,和萧炎握在了一起。


  “我也是。”萧炎的眼里噙满了笑意,月光透下,他眸中有了一片星空,看着药尘和自己紧握的手,他的心里是这般想道。


  “老师,我终于找到你了。”


评论(3)

热度(15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