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雀子

一 祭奠

  鲜少有人去过极寒之地,据说那里天地之间浑然一色,终年散发神圣的银辉,也是药圣者的长眠之地。


  众人敬畏炎帝,恐叨扰了已故人的安息,触了霉头,便将此地传得越来越玄乎,直至无人胆敢前往。


  白雪纷飞,自然的伟力使这方天地重又归于沉寂,长夜漫漫,一位身着黑袍的青年竟行走在这纯洁的雪间,他不经意的抬起头,莲在他墨色的瞳仁里旋转,一抹妖异的粉红火焰调皮溢出,将覆在他身上已浸有淡淡松香气息的雪全部吞噬,顺便缠上了他修长的指尖,青年笑了笑,继续向前方走去。


  一头龙在前安然沉睡,双眼已收敛了灵辉,翅翼垂在两侧,隐形于长夜的幽晦,黎明时将会醒来,替繁星点缀空旷雪原。


  “银河星光闪烁,似是晨日将临,巨龙睁开眼,竖瞳里跃动着森白的火焰,它吐息,鼻息形成了浓重的寒霜,炽热与极寒共存,它由骨灵冷火凝聚而成。


  青年站在龙的面前,巨龙温顺的低下头任由他抚摸,他紧紧抱住硕大的龙头,几乎整个人都嵌入龙身,感受着龙身残存的一丝药尘的气息,他呆滞的眸里才有几许流光浮动,就像离鸟终于回归了巢穴,他轻叹一声,似是终于获得了满足。


  龙向旁退去,露出它所守护的一寸土地,一块黑色的墓碑矗立其上,青年伸出手细细勾勒出碑上所刻之名,袖袍下,白皙的手上戴着个漆黑的指环,和那碑一样,古朴,大气。


  “老师。”他喃喃道,眼中尽是挥之不去的苦涩,成为斗帝后他身上的时间已被永远停滞,只能作为旁观者看着自己所熟悉的一切逝去,先从父亲开始,现在……又到了老师。


  直至老师去后,他才真正看清了自己的心。但他不敢承认,也不愿承认,老师真的会接受这份情感吗?他不知道,也不敢知道。


  仔细加固了曾年在墓旁布下的各种阵法后,他俯下身,从纳戒中取出大大小小的玉盒逐一打开,里面存放着各种罕见的药草,稀有的高阶魔核,珍贵的异兽精血,难得的异国香料,少有的神奇药方……他指间的焰蹿出,幻化作个四五岁身着粉裙的女童,她不言语,就看着青年堆叠玉盒。


  为了麻痹自己内心的空虚,青年云游四方,从各个大陆乃至那个充斥着神秘与危险的斗帝世界获取各种炼药材料,每逢药圣者的忌日便会回归这里,像献宝似的堆放了一地,久而久之,小山已垒成了大山,浓郁的能量使得周边的空气甚至黏稠如水一般。


  “父亲。”女童看着青年专注的样子犹豫了下,还是叫道,少年却依旧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对她的话充耳不闻。


  连续几次的尝试都失败后,女童气得鼓起了腮帮子,她清了清嗓子,模仿出位老者的声音:“小炎子。”


  听到了这般熟悉的腔调和称谓,青年的瞳孔骤然紧缩,迅速转过身,满怀期待的向后看去,却什么也没看到,他的眼里不由划过一丝自嘲和失落。


  “小伊,别闹了,你也知道这并不好笑。”青年垂下眼睑,掩饰住眼里的情绪,整个人的情绪又低落起来,看到这幅情景,女童愤怒的揪起他的衣领质问:“你到底还要持续这般荒唐的举动多久?”她注视着青年有些涣散的瞳孔,心里很是难过,那位意气风发,谈笑间转手便能让敌人灰飞烟灭的炎帝似乎已随着药圣者的逝去而随之消逝了,他的传奇因药圣者的到来而开场,却也因药圣者的离去而谢幕,难道这也是冥冥之中的一种缘分?


  “你不能再这样下去了,再这样你会死的!”小伊永远无法忘记和父亲在斗帝世界最凶险的地带狩猎稀有魔兽的场景。


  “呵,不愧是斗帝级别的魔兽,你魔核的颜色一定很美丽。”青年拭去嘴角溢出的鲜血,注视着面前那只优雅的白虎,眼里充斥着兴奋与疯狂,不复清明,华丽的净莲妖火攀爬缭绕在他冰冷沉重的玄重尺上。


  “人类,我与你无冤无仇,何必自取灭亡。”白虎感受到了他澎湃的战意,相比之下它的气势甚至都有些处于下风。


  “可是……老师一定会很想要你的魔核。”白虎的话让青年有些困惑,他忽的不知自己为何而战斗,迷茫之下无法接受老师逝去这一事实的他为自己构建了一个幻境,执着认定老师终会回来,某本关于时空论述的残本,竟让他不断开始尝试这虚妄的念头,甚至为此赌上性命。


  所以这个幻境既是伤害却也是保护,既支撑着青年存活下去的同时却也将他往危险和死亡推去。白虎长啸一声,森林方圆千里以内的虫蚁鸟兽全皆噤声,敛了气息,音波化为一道道青色的圆刀,呼啸着向青年袭去。


  青年也不甘示弱,旋即双手结出一道奇异手印,放于嘴边,顿时,一股异常可怕的波动荡漾而起,带着排山倒海之势,在这般波动下,这片空间,顷刻间便是天崩地裂起来,轻易便打散了那些圆刀,狠狠撞击在了白虎的灵魂上。


  “没想到你小子底子还挺厚,我倒是小觑你了。”白虎后退了几步,勉强抑制住来自灵魂的晕眩,言语中带了几分凝重。


  “焰分噬浪尺!”青年没有停息,缓缓抬起手中之尺,奇异的纹路散发出瑰丽光芒,倏然跃起,唯留残影,在空中灵巧的翻转,随着尺间光芒越来越盛,一道巨大的弯月波带着炽热向白虎斩去。


  “该死的,又是异火!”白虎烦躁的跳开,极端的灼热还是烧焦了它几根毛发,它绕到青年身后,露出它锋利的爪牙,劲风撕裂了青年身上的黑袍。


  “八极崩!”青年怒喝,手肘用力捅向白虎柔软的腹部,白虎吃痛,跌落回地面,舔舐着伤口。


  白虎正欲进攻,一种对于死亡恐惧所带来的战栗感却席卷了它的全身,它僵硬的看向青年,他手中托着个旋转的火莲,妖艳的粉色让其美轮美奂,“毁灭火莲!”随着他的话音刚落,那焚世之莲就化作一道流光向白虎冲去。


  知道自己已经没有存活下去的可能性,白虎恶狠狠的瞪着青年,浑身燃烧起彩色的绚丽火焰,它以燃烧自己的灵魂为代价获得最后的力量,只想在生命的最后一刻让眼前人和自己一同陪葬。


  毕竟也是一位斗帝,以那种代价换来的力量自然是强大的,再加上青年着力于凝聚火莲,并未注重防御,所以当火莲印在白虎身上之时,虎爪也成功穿破了青年的防御,一人一虎就这么倒在了地上,所幸在危急关头净莲妖火出现稍微挡了挡,才使得青年没有断了气。


  “父亲,快醒醒!”粉焰又化作了女童,连忙扶起了青年,稳定起他体内的伤势。


  “咳……咳……”几丝鲜血又从口中溢出,给皲裂的唇增添上些许魅色,青年勉强睁开眼,看见的就是女童担忧的模样。


  “抱歉……小伊,又让你担心了……”他试着动了动,却不由疼的皱起了眉,伤口被牵动后重又裂开,鲜血再次渗出,小伊只有暂时制住他的行动。


  “你……觉得……好看吗?”他忽然问道,小伊顺着他的视线看去,他的手上紧紧攥着一块金色的魔核,在太阳下迸溅出璀璨的色泽,有光粒流转,内里就像是波光粼粼的金色河流一般,也不知道是什么时候取出的。


  “好看,真的很好看。”虽然很华美,但小伊其实并不喜欢,沾染上父亲生命的东西,无论什么她都喜欢不起来。


  “太好了……那么……他也会喜欢的吧……”在得到肯定后青年露出了一丝满意的微笑,随后彻底昏了过去。


  这种类似的情况已经发生了很多次,青年总在死亡的边缘处堪堪捡回一条性命,这个执念甚至都成了他内心的信念,竟真让他在这条路上成功的走了下去,他的疯狂程度传遍了整个斗帝大陆,所有的魔兽一旦提及他的名号就瑟瑟发抖,没人知道他现在确切的实力,小伊对父亲实力的担忧自从他成功摘下斗帝大陆第一的头衔后就再也没有过,不过她现在担忧的是父亲真会一直保持这样疯狂的状态。


  没人可以将他从疯狂的执念中救起,小伊所能做的也就是陪伴而已,安抚父亲那颗受伤的心,他始终执着的认为药圣者会回来的,一定会回来。


  小伊叹了口气,无奈的化为火焰重归于青年身上,内心的疲惫在来到这里的一瞬间如潮水般向他席卷而来,青年打了个哈欠,就这样卧于墓前沉沉睡去。


  星月沉浮,堆成山的玉盒里似乎有什么东西和那枚黑戒形成了共鸣,一扇奇怪的门在墓前缓缓形成,戒上细微的能量波动将青年惊醒,他看着这扇门有些疑惑却也有些激动。


  “父亲,未知的事物还是小心为好。”小伊劝道。


  “可是……我想去试试,你说……他会在吗?”小伊不知该如何回答,他长叹,拉开了门,自此之后的很久,无人再知道他的下落。


评论(5)

热度(313)

  1. 共4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